Home Uncategorized 【煮家男】3分鐘識整藥膳雞煲 秋冬必備火鍋食譜

【煮家男】3分鐘識整藥膳雞煲 秋冬必備火鍋食譜

18512

香港人雖然已進化到一年四季都打邊爐,但都秋冬的火鍋可以打得不一樣。坊間經常說藥膳雞煲會特別燥熱,因為湯底中包含多種藥材,因此藥膳雞煲特別適合在秋冬季。有很多人都不喜歡藥材味,但自製湯底的好處就是可以調整味道,如果不太喜歡藥材味道的人,可以加選擇加更多紅棗或圓肉。

藥膳雞煲當然不少得雞,如果想湯底更鮮甜可以選擇買新鮮雞╴湯底會更加清甜。當所有食材都準備好,便可以先用花雕醃雞即可。

到煲湯底時,可以加一小盒雞湯再加所有藥材,到邊爐前先加適量花雕才加入雞,便可保持嫩滑。食完所以有雞才加其他配料,可以更保持鮮味。
*不需太早加花雕,以免酒香太快蒸發。

湯底材料:

北芪、黨參、當歸、紅棗、圓肉、川芎、當歸、准山、杞子
PS.大概到藥材鋪總共買$60-$80就足夠(利伸.小編屬重口味人士)

材料:

雞 半隻/一隻(按人數而定)
花雕一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