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香港玩樂 【香港玩樂】周末好去處 新界士多啤梨園即摘即食 集合本地士多啤梨園

【香港玩樂】周末好去處 新界士多啤梨園即摘即食 集合本地士多啤梨園

1084

每逢假日,街上定必人頭湧湧,商場如是,街頭亦如是。如果想過一個不同的周末,可以選擇到本地農莊逛逛,採摘不同的新鮮蔬果,順道遠離繁囂的生活。每年12月至往後一年的4月都是士多啤梨當造期。香港有不少本地農莊亦盛產士多啤梨,日本品種居多,收費大部分都已摘到的磅數來計算。大家可以抓著當造時期的尾巴,支持本地農莊,同時又可以採摘士多啤梨或其他有機蔬菜。

上水/粉嶺

1觀光有機士多啤梨園 

觀光有機士多啤梨園位於粉嶺,分別有五個日本品種的士多啤梨,分別是紅顏、妙香、艷麗、桃薰(白帶紅)及甜查理,以及台灣蜜絲青棗,不設最低消費,每磅$120園內亦有士多啤梨果醬製作班,大人小朋友可將新鮮的士多啤梨,煮出美味果醬,玩完亦可購買多款新鮮蔬菜。

觀光有機士多啤梨園
地址:新界粉嶺打鼓嶺李屋新村坪輋泥路
入場:費(不設最低消費)
交通:有2種種方法:粉嶺站C出口 轉往坪輋的52K專線小巴在總站下車我 或 上水站 A4出口轉往打鼓嶺79K巴士在李屋村站下車。
網址:http://www.yl.hk/sbg/

2|老徐農莊士多啤梨園

老徐農莊內有3種士多啤梨供採摘,分別是法國、美國及日本,同樣是按磅收費,而且不設最低消費,分別是$60、$80和$100/磅。此外,園內同樣開辦了士多啤梨果醬班,不過需要20人以上才會開班,每位$80,所以約你的朋友們一起親親大自然再自家製果醬。

老徐農莊
地址:粉嶺打鼓嶺升平村(雲泉仙館側)
電話:9168 8931、6774 8037
入場費:免費
交通:粉嶺鐵路站乘52K專線小巴,到打鼓嶺升平村明愛中心落車,步行2分鐘。
網址:http://www.yl.hk/tksb/

元朗

3|朗屏士多啤梨葡萄園

這個士多啤梨葡萄園,佔地約20萬呎,有多款在種日本士多啤梨,包括:靜岡縣的章姬、佐賀的清香、熊本縣的紅臉頰、奈良懸的紅寶石及福岡縣及博多甘王。同樣是按磅收費,$80/磅,免收入場費,而其Facebook專頁更更新了該園的士多啤梨可摘到5月初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專頁。

朗屏士多啤梨葡萄園
地址:元朗大棠路大棠村球埸
入場費:免費
交通:朗屏西鐵站轉K66巴士大棠站下車 或 於元朗千色廣場停車場路口對面往大棠小巴,於大棠村落車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C%97%E5%B1%8F%E5%A3%AB%E5%A4%9A%E5%95%A4%E6%A2%A8%E8%91%A1%E8%90%84%E5%9C%92-1967310006846964/

3|大棠有機生態園

大棠有機生態園前身是為人熟悉的大棠荔枝山莊。而這園有別於其他農莊,每人付$120便可在場內任摘任食,沒有時間限制,不過入場者只可以進入士多啤梨園一次。除採摘士多啤梨外,亦可以試試採摘菠蘿等。如想參加其他活動,如騎馬、燒烤等,可以另購買其他套票。

大棠有機生態園
地址:錦上路謝屋村
入場費:$120/人
交通:西鐵錦上路站C出口,轉乘去雷公田的72專線小巴,曾屋村公廁下車,沿抽水站旁小徑步行3-5分鐘 或
西鐵錦上路站C出口,轉乘往大埔墟方向的64K九巴,杜屋村下車,沿抽水站旁小徑步行3-5分鐘
網址:http://www.yl.hk/taitong/

 

部分圖片由網上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