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旅行遊記 神秘的國度 緬甸曼德勒必去三大景點

神秘的國度 緬甸曼德勒必去三大景點

685
Processed with Snapseed.

很多人熱衷於吃吃吃、買買買的旅行,對他們來說是非常舒壓的行程。但旅行的形式又怎只一種?著重於精神體會的行程,你將會發現旅遊的真諦。

緬甸中部城市曼德勒並非如仰光般以觀光聞名,但它是一個歷史感重的古都。若想得到豐富的精神體會,藉此沉澱身心,它是最佳選擇。

1. 曼德勒山(Mandalay Hill)

許多旅客會在傍晚時分時在曼德勒山欣賞日落。其實不只是旅客,當地人也喜歡在這裡俯瞰山下江景。

2.烏本橋(U Bein’s Bridge)

這是世界上最長的柚木橋,踏在木橋上,吱吱作響。間中有好些穿著暗紅色袈裟的僧侶走過,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。

3.千人僧飯

Maha Ganayon Kyaung 是全緬甸最大的僧院,猶如一所僧侶大學。每天上午10時,千名僧侶便會聚集一起用膳,如此壯觀的景象吸引不少旅客前來參觀。僧侶在緬甸的地位高尚,緬甸男人一生必須出家一次,時間可長可短。

旅遊小貼士:

每每經過佛塔入口前必定要脫鞋,建議穿著容易穿脫的鞋子。即使下著雨,佛塔範圍的地上沾滿淡灰的水,旅客亦需脫鞋。如不想直接踏在污水上,建議穿上襪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