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旅行遊記 俄羅斯莫斯科 必去景點 紅場Red Square|克里姆林宮 Moscow Kremlin

俄羅斯莫斯科 必去景點 紅場Red Square|克里姆林宮 Moscow Kremlin

1617

紅場

看到紅場的外形,不少人誤以為這個地方叫「紅牆」,又會以為是它名稱的由來。其實紅場之名是因為俄文字「Красная」(krasnaya)有「紅的」或 「美麗的」之意。此名稱原本應用於聖瓦西里大教堂,並隨後轉移至鄰近廣場,演變成現時的紅場。紅場周圍有幾座著名建築,包括列寧墓、聖瓦西里大教堂和克里姆林宫。紅場旁邊的吉姆百貨  公司(Gum Department Store),單看建築你不會知道是一座百貨公司,會以為是一個著名景點,因為這座建築物本身和裡面的裝潢都極之宏偉。

 

克里姆林宮

克里姆林宮是一個建築群,裡面有數間教堂和世界最大、重 200 噸的十八世紀銅鐘 – 沙皇大鐘(Tsar Bell)。去克里姆林宮人士多會去軍械庫(The Armoury Chamber),但如果只是參觀克里姆林宮,可以排一條隊;如果要參觀克里姆林宮和軍械庫,是需要排另一條隊。而軍械庫的參觀時間是有限制,一天4節。所以如想到軍械庫,記得預留較早時間購票入場!

克里姆林宮內有4座不同的教堂,亦有超過8座教堂以外的建築物,所有建築物都非常宏偉,而且裝潢華麗又精細,目不暇及。

圖片來源:網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