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健康資訊 【真實個案】鐵皮石斛原來對糖尿病人好有效 分享適合長期飲用的湯水食譜

【真實個案】鐵皮石斛原來對糖尿病人好有效 分享適合長期飲用的湯水食譜

3508

平時日常飲飲食食居多,今次想分享一下健康資訊。
話說佬假期小編的爸爸長期受糖尿病困擾,經常食藥如食飯。雖然透過食藥可以抑制情況,但效用都是短期,未有從根本解決。而我們一家都經常為此而四處找尋方法,希望可以透過日常飲食同習慣,改善到情況,等爸爸可以無咁辛苦。

直到最近,有親友分享一個對糖尿病患者很有效的中藥材湯水食療 – 鐵皮石斛湯。我們再查證一下後發現鐵皮石斛是特別適合糖尿病人服用,因此決心去試,而且已經實踐了數月。而爸爸到最近去看醫生檢查,血糖指數維持正常,已經比之前好好多,今次想同大家分享一下!

爸爸患糖尿病的情況:
爸爸現年50多歲,從40幾歲起已有糖尿病症狀,同時亦有高血壓同高膽固醇的情況,日常好多飲食習慣都要注意。我已經在網上查了好多資訊,而情況一直都是靠食藥來壓抑,可說是無得醫。而又因為長期食藥,常引致失眠,精神差,體力下降等負作用,已經困擾了好長時間。

親友介紹的鐵皮石斛食譜 – 原來對糖尿病人好有效

我在網上查到,原來鐵皮石斛對糖尿病人好有效,其實在中國古代,已經有糖尿病的記載,當時稱為「消渴症」,而當時都中醫都有用鐵皮石斛用來對付糖尿病。而現代醫學指,鐵皮石斛因為含有多糖成份,可以調節胰島素分泌、降低血糖,如長期服用可對改善糖尿病有很大幫助。

糖尿爸爸 – 兩個鐵皮石斛的食用方法:

1)鐵皮石斛焗茶 – 焗麥冬石斛茶
將鐵皮石斛(6克) +麥冬(10克) + 花旗參(6克),全部放在茶杯內,用熱水沖焗15-20分鐘,即可飲用。

爸爸每日熱水樽傍身,經常飲用麥冬石斛茶,除養陰清熱外,長期飲用更可以調節血糖,慢慢改善糖尿病情況。

2)鐵皮石斛煲湯 – 白芍石斛瘦肉湯
材料有:瘦豬肉適量、白芍(12克)、鐵皮石斛(12克)、紅棗數粒
做法:豬肉先(飛)水,其他材料洗淨,全部放入鍋內,加水至蓋到所有材料多少少,大火煲起後,轉中小火,煲1-2小時即可

我們家近來每星期都有好幾日有石斛湯飲,經常飲用白芍石斛瘦肉湯可以增強胰島素活性,有助解決糖尿病問題。

連續服鐵皮石斛數月後的改變
自從爸爸最近試了親友介紹的鐵皮石斛湯水同焗水飲,湯水每星期2-3次,而焗水就每日都飲,自飲用起已有數月,再配合運動,最近去看醫生檢查時,血糖指數維持正常,有明顯改善。

如果大家都有糖尿病的經歷,或者有經驗分享,歡迎交流。

而至於邊度買鐵皮石斛好?有無心得或者邊一款石斛最啱用?
下一篇再分享一下,而我家人是買這間鐵皮石斛
寶樹林鐵皮石斛 – https://tfherbs.hk/shop/

【用家分享】選購鐵皮石斛的心得 三大必知準則一定要收藏